在限制中思考

不良多工销售限制资源的头号杀手

不良多工TOC的老朋友,这次在销售领域又见面了。所谓不良多工,是指同时处理多个任务而造成不良效应的一种常见现象。

 经验表明,在既有任务的前提下增加一项新任务,完成所有工作的效率将呈几何级降低。同时完成六项任务的时间,是顺序完成六项任务时间的的2倍以上。

 前面我们提过,销售员基本是企业的“多面手”,身兼数职,严重处于不良多工状态。我们粗略统计至少不限于:市场调查、客户开发、文档处理、履约服务、销售谈判、客情关系维护、产品跟催、收款等多项工作。在这样的多工情况下,销售员用于真正销售的时间有多少呢?我的经验值是不足1O%,不知你企业销售人员的是多少,我想一定不容乐观。

 假设我们消除一些销售员的不良多工,让用于销售的时间更多一些,销售业绩会增长吗?提升业绩其实不比想象中的更容易。

评论

© 瓶颈 | Powered by LOFTER